蘇軒透露自己曾收治一名中年婦女,因為避孕器碎片而漏尿多年。(示意圖,達志影像)
蘇軒透露自己曾收治一名中年婦女,因為避孕器碎片而漏尿多年。(示意圖,達志影像)

疑難雜症多年未解往往會讓人感到困擾。美迪婦產科診所醫師蘇軒近日收治一名婆婆,原來對方體內藏有多年的避孕器,一直以為取出困難而感到惶恐,沒想到蘇軒30分鐘就搞定,讓婆婆開心回到家。另外蘇軒也分享過去在長庚醫院的案例,一名切除子宮的中年病患長期受漏尿所困擾,沒想到蘇軒一查才發現,竟是陳年避孕器碎片卡在膀胱黏膜所致。

蘇軒在臉書粉專「魔人蘇阿軒醫師」表示,近日自己解決了一起「陳年避孕器的問題」,婆婆擔心避孕器放入身體多年被肉包住,聽了朋友、鄰居都要麻醉開刀在住院一晚的經驗後,內心感到惶恐;沒想到被媳婦帶去治療時,蘇軒馬上說:「今天就可以幫你把避孕器拿出來喔」,且不用麻醉開刀、不用住院,在30分鐘內完成子宮鏡檢查、彩色超音波、抹片檢查、去除避孕器,讓她開心直誇「好值得」。

蘇軒則回應,很高興出來開業後能夠解決開朗大姐的「陳年避孕器的問題」,這也是他執業的原動力之一。蘇軒透露,自己過去在長庚時為資深大教授代診時,曾收治一名50幾歲中年婦人,對方因為癌症切除子宮好幾年,做過電療後開始漏尿,反覆治療5、6年都未改善,原本教授都是用藥物治療,蘇軒發現婦人漏尿是無時無刻、一點點的滲漏後,決定進行觸診,沒想到發現竟是陳年避孕器碎片卡在膀胱裡,蘇軒用了20分鐘清除後,婦人透露放了至少20年的避孕器早應隨著子宮拔除,沒想到有碎片,之後患者拔除尿管,就再也沒有漏尿問題了。

蘇軒強調,「能解決大家的疑難雜症是我最開心的事情」,每次他遇到的奇幻之旅都是獨一無二的體驗,但對患者來說卻是每天持續困擾的夢魘,「很希望我每次的奇幻體驗,都可以轉化為大家惡夢終結的契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