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原味只要10元銅板價,讓許多網友想去朝聖。(圖/取自爆廢公社)
蔥油餅原味只要10元銅板價,讓許多網友想去朝聖。(圖/取自爆廢公社)

美食百百種,人人愛吃的不盡相同,有部份族群就是特別鍾情「俗擱大碗」的路邊小吃,一名網友今(21)日分享價格超級佛心的蔥油餅,因為價目表上的數字實在便宜得驚人,讓他忍不住確認好幾次,而他也熱心地分享店家所在地,沒想到卻讓許多在地人感到崩潰,擔心會有更多遊客朝聖,直說「完了!又要等更久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日前他在台南看到一間蔥油餅的價格,讓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了好幾遍,以為我看錯」。從他附上的照片中可見,熱鍋裡滿滿都是煎得焦酥的蔥油餅,小攤車上的白色招牌寫著蔥油餅3個藍色大字,充滿了古早味,而下方小小的菜單上註明,「蔥油餅原味10元、加蛋20元、夾泡菜20元、蛋加泡菜30元、雙蛋30元,雙蛋泡菜40元」。

原PO透露,自己花了15分鐘排隊才終於買到蔥油餅,而這家超佛心的店家,地點則是位於台南的灣裡路上。不料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在地人回應,擔心這下會更難買到心愛的蔥油餅,紛紛留言「拜託…現在已經夠難買了!要排很久耶」、「麥鬧啦…這家已經很難買了」、「吃就好,不要PO」、「這間好吃!拜託留給在地人」、「我家這裡都要35塊,加蛋40塊」、「超好吃!醬油膏跟辣椒醬一定要加」、「市區看不到這種價位了」、「不買對不起自己啊」、「之前加蛋才15塊,凍漲很久才漲價的」。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分析老闆能夠堅持凍漲的原因,「這種通常都是自己的店面,省去了租金,又親力親為,其實省很多,加上沒什麼材料,靠的是薄利多銷,一個可能賺沒幾塊,看起來沒什麼,但大家就會買單,因為便宜張數一多,數字就出來了,雖然辛苦但細水長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