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突然塞了一個紅包給租客,背後的目的超感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房東突然塞了一個紅包給租客,背後的目的超感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房東和租客間的爭議時有所聞,處理不好甚至會鬧上法院,近日就有一名租客分享,房東在非收租日突然登門拜訪,讓她一度以為厄運降臨,沒想到竟房東突然塞了一個紅包,而背後的真實原因,更是讓原PO聽了又驚又喜,直說希望房東阿姨能夠「呷百二」。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店門口突然來了一名婦人,隔著玻璃瘋狂地對她揮手,並示意她到門外討論事情,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房東來訪。原PO說明,平時只有在收租日才會和房東碰面,但這次房東居然主動拜訪,讓原PO心中冒出一股不祥的預感,正思考著該如何是好時,房東居然掏出了一個紅包袋。

房東操著一口流練的閩南語說道:「下個月是妹妹(原PO女兒)生日,不知道妹妹喜歡吃哪種口味蛋糕,用紅包代替,再帶她去買!」原PO面對房東的好意受寵若驚,只能不斷推辭,連忙說這是房東的辛苦錢,真的不好意思收下,同時腦海中也冒出一個疑問,究竟房東怎麼會知道自己女兒的生日。

房東說,其實早就把原PO當做成子女,也把妹妹當做自己的孫女疼愛,要原PO不要再見外了,趕緊收下紅包。而就在房東離去後,原PO才猛然想起,當初為了妹妹要上小學,讓她入戶籍在房東的名下,只是沒想到對方居然這麼用心,還一直記得妹妹的生日,不僅如此,這位房東更是從未漲過租金,讓原PO直說:「房東阿姨對我們的好,我一輩子放心裡,希望佛系房東阿姨能『呷百二』」。

文章一出讓許多網友感到羨慕,紛紛留言,「別人的房東都不會讓我失望」、「原PO真的是善良有福氣之人」、「好人一生平安順利!」、「可能把你付的房租當孝親費吧,真的很像是你家的長輩」、「反觀我的房東,跟他租了11年,結果今年說要漲價,一漲就是目前房租價格近半」、「你碰到好人耶,因為一般房東不給入戶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