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配情侶血型曝光,這兩血型男女最恩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速配情侶血型曝光,這兩血型男女最恩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在日本爆火的血型性格論中,將血型性格進行了總結,後人又衍生出親密關係之下性別與血型的配對。怕麻煩又責任感強的A型血、大大咧咧生起氣來很嚇人的B型血、行動先於思考又容易一見鍾情的O型血、喜歡被依賴的熱血行動派的AB型血,不同型血有著自己代表性的性格特徵。在親密關係之中不同血型與性別的結合有著獨屬於他們的相處模式,以下盤點了四種主要的相處模式:

1. 平等型相處模式:

此種相處模式的情侶或夫妻他們擁有相同血型,其中A型男與A型女的組合最為般配,雖然表面看上去平平淡淡,但其實相互照顧,彼此珍惜。O型男O型女自尊心強的特性使得他們都想說了算,經常有小矛盾的產生,但都會主動道歉很快和好。如果雙方都是AB型血或者都是B型血,兩個人則都享受於時刻的快樂,不會有太大的分歧。

2. 管理型相處模式:

這種模式通常表現為男強女弱,男生更加擔起家庭的重擔與方向的選擇,出現在A型男與O型女、O型男和B型女、B型男和AB型女的交往之中。

3. 互補型相處模式:

在這種模式中女性占據感情的主導地位,多出現於成熟女性與年下男的感情之中,血型配比為O型男與AB型女、AB型男與O型女、B型男與A型女、A型男與B型。

4. 恩愛型相處模式:

以O型男與A型女、B型男與O型女、A型男與AB型女、AB型男與B型女的配對方式,發展出相互尊重的愛情模式,在相處過程中會越來越發現對方的好,在相處中互相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