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變異株來勢洶洶,醫師呼籲別因確診過就鬆懈。(范揚光攝)
BA.5變異株來勢洶洶,醫師呼籲別因確診過就鬆懈。(范揚光攝)

13日新增本土確診不到3萬例,疫情趨勢持續往下。小兒科醫師謝宗學指出,台灣正進入後疫情階段,雖然新增個案減少,但「再次感染」人數將上升,他呼籲個人衛生不能鬆懈,因變異株遲早進入社區。

「未來可能還有數波小流行出現」,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PO文,考量變異株遲早進入社區,他建議不能因為確診過了,就忽略防疫習慣;事實上,再次感染機率仍存在。

謝宗學認為,每日新增感染人數正在減少,台灣不太可能再回到今年5、6月的高峰期,但感染後出現併發症,以及再次感染的人數將逐漸上升。

另外,有網友留言說,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人口密度低的屏東,最近單日確診數都破千,是因為太多人跑去屏東玩嗎?謝宗學回應,「可能喔!這也是回歸正常生活的表現,這次疫情真的太久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