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儀(左)、楊千霈在Podcast分享出道後的點點滴滴。(《9館不打Yang》提供)
曾寶儀(左)、楊千霈在Podcast分享出道後的點點滴滴。(《9館不打Yang》提供)

楊千霈主持的Podcast《9館不打Yang》即將邁入1周年,在這一年當中,她訪問演藝圈內不少前輩、後輩、網路紅人及各行各業有特殊故事經歷的來賓,最新一集中她邀請到在出道初期時就曾一起合作《晚安,各位觀眾》的「大學姐」曾寶儀。

出道27年的曾寶儀在演藝圈中斜槓多重身分,是主持人、節目企劃也曾是作家發行書籍,她透露在剛進演藝圈時,有過一段「水土不服很久了常自問為什麼我在這」的撞牆期,但後來認真思考後,發現演藝圈不是一個想進就進,想離開就可以離開的職場,重要的是保持初衷,抱持著「喜歡分享」的想法,成為觀眾的眼睛跟心,分享更多好的事情,並且樂此不疲。

雖然2人同為雙魚座,但楊千霈對於曾寶儀在《我們回家吧》總是落淚的情節,不禁疑問:「真的有那麼好哭嗎?」曾寶儀好氣又好笑的說:「我也是有沒哭的集數好嘛!」但她也坦言自己的確是易感的人,「我是一個容易跟別人共感的人,我知道那個後面是什麼」,意指可以預知來賓接下來要交心的內容,她也感謝每位來賓都願意在節目中貢獻生命故事。

曾寶儀在2012年受邀拍攝自身尋根的紀錄片時,重新踏上外公當初戰後來台的足跡,也開啟了曾寶儀的奇妙能力,當時她一踏上廢棄的月台就感應到當時的生離死別,當下她更情緒潰堤的在角落哭了10幾分鐘;當曾寶儀提起這個故事時,楊千霈表示曾寶儀說話太有感染力,連在錄音間聽都可以強烈感受到當時氣氛,雖然沒有親身經歷,卻可感覺到當時熙熙攘攘的離別情境、面貌而不禁潸然淚下。

楊千霈表示認識曾寶儀時自己才18歲,當時就曾被曾寶儀睿智的強大氣場震懾到,這次2人相談後不僅更了解彼此,曾寶儀還當場邀約楊千霈回上通告,但楊千霈卻擔心「自己沒有故事」沒辦法分享經驗,而曾寶儀也展現超強說客能力,「沒有人不是寶藏,只是妳有沒有找到對的方式、那把鑰匙,然後打開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