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因為兒子的暑假作業想破頭,20分鐘後決定上網求救。(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因為兒子的暑假作業想破頭,20分鐘後決定上網求救。(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小學一年級的課業輕鬆,不過有時也可能會難倒許多大人。一位家長近日就分享兒子小一升小二的暑假作業,沒想到只是簡單的造詞「成X」、「X大」,卻讓許多網友直呼腦袋卡詞!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兒子的國文暑假作業,「想了20分鐘~放棄」,因此上網求助各位網友;題目要求學生「由上而下,由左而右造詞」,讓原PO相當燒腦的則是「成X」、「X大」一題。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給出搞笑答案,「成天,天大」、「成交,交大」、「成真,真大」、「成鳥,鳥大」、「成人,人大」、「成就,就大」、「成天,天大」,還有人感嘆「第一眼只想到成大,然後就想接醫院」、「想到以後我也要幫忙我兒子的作業就好害怕~」。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想出正確解答,「成長,長大」、「長啊!有很難嗎?」、「不到一分鐘就想出來」、「不是長嗎…到底怎麼想20分鐘…」、「成長、長大,標準答案,符合小學一年級的用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