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賢播客節目《金馬講》邀請麵包師傅吳克己分享創業的理念。(艾迪昇傳播提供)
馬國賢播客節目《金馬講》邀請麵包師傅吳克己分享創業的理念。(艾迪昇傳播提供)
馬國賢於節目中透露未來有創業打算,並藉機討教。(艾迪昇傳播提供)
馬國賢於節目中透露未來有創業打算,並藉機討教。(艾迪昇傳播提供)

資深藝人馬國賢近期也在由他主持的播客節目《金馬講》中透露也有相關創業想法,並與來賓麵包師傅吳克己討教許多若是創業可能需要注意的課題,馬國賢在一邊品嘗麵包同時,也大力感謝吳克己在創業經驗上的傾囊相授。

知名的麵包師傅吳克己的麵包工作室在中壢不但人氣高,品質更是備受肯定,在與馬國賢相談時,吳克己表示甜點路是起源於日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在還不清楚方向的年少時期,當時他看完這部劇後,就萌生對甜點的興趣,也開始走上這條從未想過的道路。

而大學畢業後,吳克己到日商的麵包店工作,也因此他的工作方式、技術管理都受到日本文化影響極深,另外就連吳寶春也時常給予吳克己一些不同的建議,讓他收穫良多。

在錄製節目現場,吳克己帶了幾款麵包與馬國賢分享,其中一款義大利水果麵包光是小顆的就要價350元,在試吃前馬國賢坦言對價格有些疑慮,但在吃完並聽吳克己分享麵包製作的材料與工法時,馬國賢大讚麵包賣350元仍是物超所值。

吳克己店內麵包的風格也與同業有所差別,分享:「如果別人做甚麼就去學,就沒有風格,我的話就會想要去挑戰不同的麵包給民眾嘗試,這也是種特色,你的店很有個性,有個性到客人記住你後,他們也會幫你宣傳。」

而近期剛搬新家的馬國賢透露未來有計畫在新居附近開個社區小店,他也透過這機會向創業有成的吳克己討教,吳克己則說即使店的據點很重要,但品質更重要,只要東西夠好,開在地獄都有人要來。聽完這些分享後,馬國賢感謝吳克己給他關於未來退休生活的構想,更透露不排除找機會去跟吳克己學習做麵包,讓微型創業路增添更多選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