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醫美商品單價高會安裝磁條,寶雅店員在結帳時會先摩擦商品進行消磁動作,以免顧客出門時警鈴大作。(寶雅提供)
由於醫美商品單價高會安裝磁條,寶雅店員在結帳時會先摩擦商品進行消磁動作,以免顧客出門時警鈴大作。(寶雅提供)

寶雅多樣化的商品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消費,不過有網友發現,店員每次刷完條碼後,就會把商品在桌上摩擦,讓他好奇為什麼要這麼做?結果真的釣出寶雅店員分享,說明因為收銀台鍵盤底下藏有消磁盤,為了消磁才要前後摩擦。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寶雅消費2次、買了不同的保健營養食品,「可是店員每次刷完條碼就會在桌上磨!」,但商品底部並沒有任何東西,讓他好奇為什麼要這樣摩擦,「有沒有寶雅店員可以現身說法?」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說明,「消磁,不然你走出門口就會逼逼叫」、「有些會另外貼一個很像條碼的白色磁條,店員會特別消磁,但如果沒有貼我在想是不是慣性嚕兩下?」、「消磁,如果安裝的很明顯那不就會被有心人士利用了」、「我是寶雅店員~我們醫美所有商品都會貼磁條~要磨一下消磁喔」。

還有不同品牌的店員分享「全聯也會貼唷,消磁的機器裝在桌子下面,一般客人表面上看只會以為那是個普通的收銀台」、「消磁,裡面會有一條黏著,很像條碼的東西,怕會被竊取東西,不然買東西被偷都不知道~然後有的店家會把消磁機放在桌子下面,才會這樣摩(前屈臣氏店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