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台積電工程師分享生活日常,意外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台積電工程師分享生活日常,意外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擁有「護國神山」稱號的台積電,因薪資和待遇優渥,讓不少人擠破頭都想進去工作。一名台積電模組副工程師(MAE)分享每日行程,指出自己從早到晚不是工作就是吃飯,引起同行共鳴,還有網友淚訴感情也受到影響,「女友交了幾個但沒空見面都被甩了」。

一名模組副工程師2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分享,在台積電工作後,每天就是起床、吃早餐、上班、下班、吃宵夜和營養品、睡覺不斷重複,好奇其他人的日常生活是不是也是這樣,「有人能分享自己目前的狀況嗎?」

貼文一出,同行們深有同感,「台積工程師,6點起床、6點半到公司、晚上9點半左右下班、吃個晚餐、洗澡睡覺」、「生活分享:起床、上班、下班、洗澡睡覺;假日幾乎不出門」、「大家都這樣,你並不孤單」。

還有網友淚訴,「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放假睡覺,女友交了幾個但沒空見面都被甩了,下班放假也只有同事沒朋友,人生根本可以快轉40年。看大學同學開餐廳請員工顧現場,月休20多天賺得比我多好幾倍,懷疑我人生在幹嘛?」

不過也有人表示,「我跟你差不多,但下班後會去運動,運動很重要,可以讓工作效率、氣色、心情、睡眠品質提升蠻多的,休假也會跟朋友或女友出去走走跟吃美食,不喜歡把自己關在家裡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