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孟姿近日生下二寶,抽空回家看大女兒Doreen,卻發現孩子猶如變了個人,讓她不禁自責。(取材自趙孟姿臉書)
趙孟姿近日生下二寶,抽空回家看大女兒Doreen,卻發現孩子猶如變了個人,讓她不禁自責。(取材自趙孟姿臉書)

男星許孟哲與趙孟姿在本月2號迎接二寶Liam誕生,僅花了14分鐘光速產子,如今加上女兒Doreen升格4口之家,趙孟姿目前正在月子中心休養,近日抽空溜回家陪伴大女兒,卻發現孩子有些行為習慣改變,家人也說Doreen「變了一個人」,對此趙孟姿不禁自責,嘆:「是不是做錯了」。

趙孟姿昨天(7/7)在臉書發文,自己抽空離開月子中心,回家陪伴Doreen,坦言甚是想念女兒,「幾天不見又學會說一些話、玩新的遊戲,雖然短短的幾天卻長大了不少,她看見我的第一眼有藏不住的開心,那個表情很像在拆玩具時的模樣,看起來非常高興,卻又放慢速度的靠近我」。

接著Doreen出現了一些特別的行為,整個人如橡皮糖般黏著媽媽,在趙孟姿身上討親餵,趙孟姿為此安撫了好久,「接著開始所有事都只有媽媽可以幫她,甚至變得特別任性、容易有情緒」,連照顧孩子的家人都說,Doreen猶如變了一個人,「看著情緒打結的Doreen,我心裡很捨不得,還一度懷疑自己回家是不是做錯了」。

趙孟姿坦言,原本這幾天她因生產不在女兒身邊,聽聞Doreen變得特別獨立,也很好溝通,甚至進步得很快,本來還覺得開心,沒想到回家會看見女兒這樣的變化,相信很多媽媽在這個時期,應該都跟她一樣經歷這個狀態,而許孟哲聞言,拍了拍她安慰:「沒事,Doreen很棒,一下子就好了」,讓趙孟姿感到安心不少,為此表達感謝「謝謝你,讓我能安心的休養,謝謝好棒的Doreen,勇敢的面對和長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