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翁嫌鄰居冷氣太吵,一怒之下居然爬上遮雨棚辱罵對方。(示意圖/shutterstock)
9旬老翁嫌鄰居冷氣太吵,一怒之下居然爬上遮雨棚辱罵對方。(示意圖/shutterstock)

炎炎夏日大家都喜歡躲在冷吱吱的冷氣房裡,不過老舊冷氣發出的噪音,實在容易讓人聽了心煩意亂。台北就有一名高齡90多歲的老翁,因為不滿隔壁鄰居家的冷氣擾人清夢,居然爬上遮雨棚,對著鐵窗怒譙鄰居「再吵就剪掉!」鄰居事後對老翁提起毀損、恐嚇等告訴。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一名90多歲的汪姓老翁家住4樓公寓,但他總覺得2樓鄰居的冷氣機發出擾人噪音,一氣之下決定親自出馬找鄰居理論。據了解,老翁雖然年事已高,但身材相當精實,行動上並無老態,身手矯捷的他先是走樓梯到2樓,再從樓梯間的窗戶沿著遮雨棚向外攀爬,手持剪刀站在1樓遮雨棚上,憤怒地對著2樓黃姓女鄰居開罵:「你們家冷氣太吵!都不修!再吵就剪掉!」隨後便一溜煙地逃離現場。

沒想到隔天女鄰居真的發現冷氣壞掉,一查嚇一跳,冷氣線被剪斷了,因此一口咬定就是前一天暴怒的老翁下手,拿著用手機蒐證拍下的畫面,一狀告上法院。

不過對於鄰居的控訴老翁矢口否認,表示自己沒有剪斷冷氣線,站在女鄰居屋外的人也不是他。整起案件最後由老翁的女兒和鄰居協調,並達成和解,老翁最後獲不起訴處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