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阿弟仔。(羅永銘、粘耿豪攝)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阿弟仔。(羅永銘、粘耿豪攝)

第33屆金曲獎相隔16年再次回到高雄,今(2日)在高雄巨蛋盛大舉辦,本屆歌王為60歲陸籍崔健,歌后則是蔡健雅以《DEPART》 第4度封后,打破阿妹張惠妹的紀錄;評審團主席阿弟仔會後受訪表示,「每項獎都經過多輪競爭,每位入圍者都很厲害,每位得獎者都經過天時地利人和。」他表示台語男歌手、華語男歌手、最佳新人、年度歌曲、年度專輯、評審團大獎、最佳樂團獎等都經過激烈討論。

阿弟仔表示在華語男歌手獎方面,Yellow 黃宣、盧廣仲、崔健、裘德都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崔健跟黃宣廝殺到最後,「評審都很糾結,一位是新生代音樂人,擁有相當敏銳的音樂力,可惜他遇上放眼整個華語市場30年具有時代代表性的能量歌手,可惜最終輸給崔健。」透露黃宣最終以一票之差輸給崔健。

在最佳女歌手方面,阿弟仔表示蔡健雅在第一輪就以過半數的票數勝出,「蔡健雅這次的返璞歸真,讓評審團決定選她為華語女歌手。」年度歌曲上,阿弟仔可惜的說最佳歌曲不該只有一首歌,「每首歌都是代表性的,都有支持的群眾,很多歌都很棒」,他也建議下屆金曲獎在年度歌曲方面可以多給幾座獎座。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