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拍下軍用特斯拉並調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男子拍下軍用特斯拉並調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電動車已成國際趨勢,不但環保,行進時也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響,而且目前電動車燃料費依舊免徵,令許多民眾愛不釋手。日前,一名男子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台黑色特斯拉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細看可發現車牌號碼前有個「軍」字,顯然是輛軍用車。男子出言調侃「軍用預算大概都花在這了」結果遭千民網友狂洗臉。

貼文一出,原本想尋求認同的原PO反遭眾人打臉。許多網友出面反駁「軍用預算大概都花在這了」一說,表示「一顆飛彈都能買多少輛了,你有事嗎」、「對軍購案來看,這輛真的只是九牛一毛」、「一架F-16可以買幾台特斯拉?好好用腦子想想吧,大腦是很有用的東西」、「國道警察開的說不定來比較貴,沒格局又一事無成,你窮不代表所有人跟你一樣窮」。也有網友認為特斯拉以保養費跟油錢來說,真的很適合軍方。

軍方為了因應「經濟能源政策」才把特斯拉作為軍用車。(示意圖/Pexels)
軍方為了因應「經濟能源政策」才把特斯拉作為軍用車。(示意圖/Pexels)

儘管貼文底下多是酸言酸語,還是有少部分專業網友幫大家科普,其實國軍用電動車不是沒原因,而是因應政府推動的減碳排政策,包含憲兵指揮部等數個單位,多年前就採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Model 3作為行政用車,供勤務運輸等用途使用,也讓我國軍成為全世界第1個將特斯拉作為軍事用車的軍方單位。同時,官兵也可藉由先進的科技系統,判斷車身周邊障礙物的距離,防範潛在碰撞事故及輔助停車,增進行駛安全。不只如此,網友還補充說明,以後公車機車公務車都會跟進成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