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藍方擁有令人稱羨的苗條好身材,但她表示自己並非吃不胖。(圖/取自許藍方IG)
許藍方擁有令人稱羨的苗條好身材,但她表示自己並非吃不胖。(圖/取自許藍方IG)

性學博士許藍方擁有亮眼外型及犀利口條,因為她常在YouTube頻道暢談性愛、兩性關係與衛教議題,火速打開知名度人氣直升,被封為「最美博士」。許藍方日前大方透露「戶頭剩下7千元」,還聲明「從來沒說自己是成功人士」,展現親民一面;她今(27日)則慷慨地分享自己的「佛系減肥法」,包括喝水、睡好覺、注意入口時間、保持心情愉快等4項訣竅,還提醒粉絲們注意事項,強調就跟男女之間「維持關係一樣」。

許藍方除了顏值高身材也好,有人誇讚她天生麗質,但她今(27日)在IG分享了真相:「其實我不是吃不胖,只是我知道只要有減肥的念頭就減不了肥,就算是短暫的變瘦之後也容易復胖。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處於舒服開心的狀態,稍微注意一下食物入口的時間;再來,喝水真的很重要!多喝水包瘦⋯但請不要憋尿。最後,睡好覺和維持好心情也很重要。只有讓自己舒服自在的方式才會持久,和維持關係一樣。」

而在YouTube影片中,當網友問到「會控制飲食嗎?」,許藍方說:「會,但我不會刻意168(斷食法),因為對我來說啦,如果很刻意去減肥,會不小心在某些時候吃一些高熱量,但是我不要讓自己刻意減肥,就是佛系減肥。但是你把吃飯的時間縮短,比如說中午,12點到7點或者10點到7點之類的,類似168但是我不會強制自己168;然後睡前4個小時不吃東西,然後晚上澱粉少,我覺得你們可以試試看這種佛系減肥,比較真的會長久」。

(影片來源取自《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若有移除請見諒)

許藍方表示:「因為減肥如果用短時間,你會瘦沒有錯,但是如果你之後又恢復你原本的飲食的話,是會胖回來的,所以我覺得佛系減肥法對我來說最好,因為那是你一輩子可以用的。你可以吃你想吃的,但是你想吃的如果是高熱量的話,聚餐晚餐,你偶爾可以一次;但是如果是你嘴饞想吃,我就會等到隔天白天才吃,比如說澱粉類我會忍到隔天白天,那當天晚上就會特別興奮」。她強調晚上少吃,但不能不吃,「因為你半夜一定會餓!」,一番見解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