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在花蓮秀林鄉奇萊北峰頂端拍攝不雅照片的張姓男子昨再度登頂拍照時,竟一手拿著被拔起的標示牌、一手對鏡頭比不雅手勢,遭網友撻伐。(摘自張男IG限時動態)   張男澄清,當時牌子已斷,自己只是拿起拍照,不可能做破壞山林的行為;太管處則表示,違法行爲一定會處理,並祭出相關罰則,至於未來是否禁止入園,會另外處理。
2年前在花蓮秀林鄉奇萊北峰頂端拍攝不雅照片的張姓男子昨再度登頂拍照時,竟一手拿著被拔起的標示牌、一手對鏡頭比不雅手勢,遭網友撻伐。(摘自張男IG限時動態) 張男澄清,當時牌子已斷,自己只是拿起拍照,不可能做破壞山林的行為;太管處則表示,違法行爲一定會處理,並祭出相關罰則,至於未來是否禁止入園,會另外處理。
不少山友登頂奇萊北峰時,都會和標示牌合照留念。(太管處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
不少山友登頂奇萊北峰時,都會和標示牌合照留念。(太管處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
奇萊北峰。(太管處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
奇萊北峰。(太管處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

登山近年蔚為風潮卻產生諸多亂象,2年前在花蓮秀林鄉奇萊北峰頂端拍攝不雅照片的張姓男子,昨再度登頂時,竟一手拿著被拔起的標示牌、一手對鏡頭比不雅手勢拍照,讓網友氣得PO上各大爆料平台,並向太魯閣國家管理處檢舉。張男澄清,當時牌子已斷,自己只是拿起拍照,不可能做破壞山林的行為;太管處則表示,違法行為一定會處理,並依公告禁止事項祭出3000元罰則。

有網友昨在PTT以「奇萊北峰被拔起來了」發文,並附上一張IG限時動態截圖,圖中可見一名男子一手拿著被拔起的奇萊北峰山頂標示牌,另一手對鏡頭比出中指拍照,引起不少網友撻伐,痛批「台灣人素質真的很高」、「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意外」,甚至還有人認為他「遲早被山神收走」。

該照片過沒多久就流傳在臉書各大爆料社團,讓山友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舉,並起底男子是2020年曾在同處腳踩三角點脫褲「露鳥」拍照,且最後遭警方依妨害風化等罪法辦的張姓男子。

張男受訪時澄清,昨中午登頂時,標示牌已經斷在一旁,當時還在想「怎麼會有人比我還狂」,拿起來拍照後就離開,沒想到無心之舉卻引起撻伐,相當無奈。

他坦言,自己雖然是飽受山友爭議的人,但沒有刻意想紅,也沒想這麼多,更不會做出無聊及傷害山林的行為,呼籲山友不要破壞山林。

太管處遊憩服務課長聶士詔表示,已接獲舉報並派員上山處理,警方也已介入調查,初步辨別照片,很明顯就是該名山友將標示牌拔起,不過仍會持續釐清並追查破壞者,後續將依國家公園公告禁止事項破壞公物設施開罰3千元,並會視標示牌破壞狀況原地修復。

針對張姓男子屢次不尊重山林行為,令不少山友反感、憤怒,聶士詔說,若有違法行為,太管處一定會處理,並祭出相關罰則,至於未來是否禁止入園,會另外處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