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專家分析,把握2大原則,就沒有所謂的凶宅,只要經濟許可,都可以安心買來住。(示意圖/shutterstock)
風水專家分析,把握2大原則,就沒有所謂的凶宅,只要經濟許可,都可以安心買來住。(示意圖/shutterstock)

凶宅到底能不能買?能不能住?台南有命理師買凶宅,引起熱烈討論,對此,運勢命理網站「旺好運」風水專家廖大乙分析,凶宅,其實是大家給予這個房子的稱號,其實很多房子都曾經歷屋主過世,只要換個念頭與做法,把握2大慈悲原則,就沒有所謂的凶宅,只要經濟許可,都可以安心買來住。

廖大乙分享,他曾在三年前到台南的「凶宅」探堪過,也住過其他大家口中所謂的凶宅。其實,仔細想想,什麼叫什麼凶宅?死過非自然死亡的人,或是自殺的人?那試問,有那個地方沒有死過人?有人去世的地方,或是有人在這裡自殺,有人死於非命的地方,不一定都是「凶宅」,很多地方有人病死,或是突然暴斃,那也都是死於非命,也就是說,死亡其實沒那麼可怕與嚴重,大家用平常心去面對,很多問題都得以解決。

以台南的凶宅來說,因為當時的往生者,有下了詛咒,讓之後的入住者感覺心神不寧、害怕恐懼,其實很多事都是自己心裡作祟,影響到身體與感官。廖大乙強調,凶宅有個最大好處,就是房價便宜,若經濟上真的只能買下凶宅,把握2個慈悲原則,第一是要買之前先「說書勸化和解」,就是先用祈禱方式先行溝通,舉例來說,先表達自己因為經濟的問題,想要買下這裡的房子,或是想要入住此地,希望大家能夠和平相處,未來會視其為「地基主」,按照三節的禮數祭拜,請祂高抬貴手,大家都能好好生活。第二,廖大乙提醒,住進凶宅時千萬別「鐵齒」,甚至故意嗆聲,其實,這才是最大問題,倘若真的不怕或是不信,就等於沒有那回事,更不用在嘴上討論。偏偏有人是嘴巴上說一套,心中卻非常在意,自然就出現恐懼心。

廖大乙說,若礙於經濟考量去住凶宅,記得要和解及慈悲祈禱,與當地的地靈達成共識和平共處,把自己的心情,以慈悲祈禱的方式好好處理,就能化解外人口中的凶宅問題。

【本文轉載自「旺好運」,經旺好運授權轉載,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旺好運」粉絲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