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到2008年曾發生金融海嘯。(示意圖/達志/Shutterstock)
2007年到2008年曾發生金融海嘯。(示意圖/達志/Shutterstock)

美股近期走勢劇烈震盪,常常動輒超過6、7百點的跌點引發股民恐慌。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金融海嘯的感覺越來越高,詢問當時大家都投資什麼項目?不少人則說買房產,更有網友分享當年去買總價800萬元的法拍屋,現在大幅增值變3000萬元。

一名網友以「當初金融海嘯都在投資什麼?」為題在PTT股票板發文指出,最近金融海嘯的感覺越來越高了,板上一堆人都在勸人現金為王能跑快跑,他認為目前應該只是還在恐慌前夕而已,並好奇詢問大家「當初金融海嘯的時候是怎麼投資的,不可能錢就放在銀行爛吧?」

不少網友回答在金融海嘯時買房產,紛紛表示「去撿法拍房,800萬的房變3000萬」、「那時候忙著看房子買房子」、「那時候跌到連房子都很好買」、「我出社會第一間房子就是金融海嘯時買的,現在很後悔那時候為何不跟爸媽借錢再買一間」;也有人分享逢低進場買股「那時我抄底買台灣50,股價只要30元,後來翻了好多倍」、「威盛買在5元,隔年30元賣掉當頭期款買房」。

但也有人認為2007年到2008年發生的金融海嘯不會重演,直言「這一次應該不會海嘯?畢竟沒有次貸啊」、「股市崩盤不等於金融海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