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用香香豆洗了半年衣服,都沒發現不對勁。(示意圖 達志提供)
一名女網友用香香豆洗了半年衣服,都沒發現不對勁。(示意圖 達志提供)

真的要幫忙做家事!一名女網友從香港來台獨自生活,半年來只都用能讓衣物柔軟芳香的「香香豆」洗衣服,衣服變很香很開心,直到日前跟朋友去賣場買補充包時,對方告訴她這只是讓衣服有香味,沒有洗衣效果,這才發覺自己洗錯了,難怪洗了半年衣服都沒有泡泡,文章曝光後,竟也有一票網友驚呼「什麼,不是嗎!」、「我也是洗了十個月」。

這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指出在香港時洗衣服都是媽媽負責,來台灣之後變成要自己買,結果買香香豆洗衣服,洗了半年衣服一直有香味也不覺得有什麼異狀,直到日前跟朋友到買場補貨,朋友跟她說這個只是讓衣服有香味而已,不是洗衣服的,這才驚覺自己洗錯了,居然洗了半年沒有泡泡的衣服,只有香味,還一直以為香香豆用那麼快是正常的,「這次是真的有被自己蠢到」。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不覺得衣服還是髒髒的嗎」、「就只是很香的髒衣服了哈哈」、「因為香香的就覺得洗乾淨了,很合理」、「「通常沒有臭味的話就感覺不到衣服很髒了」。

還有人表示,原PO不是孤獨的,不少網友都把香香豆誤當洗衣精,「哪尼!不是嗎」、「我洗了十個月」、「我用了一年香香豆,看了這篇才知道,原來不是洗衣服的」、「我之前將近半年用衣物柔軟精洗衣,想說為什麼沒有很多泡泡」、「沒事的,我曾把洗碗精當成洗衣精,當初在看到補充包買一送一,上面還寫著一百顆檸檬的去油力!嗯,合理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