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跟男友愛愛到一半,肚子痛到送急診,確定為黃體破裂導致,嚇得她直呼「真的差點快往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跟男友愛愛到一半,肚子痛到送急診,確定為黃體破裂導致,嚇得她直呼「真的差點快往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跟另一半愛愛時,若出現身體不適等症狀,千萬不要拖!一名女網友就表示跟男友愛愛到一半,突然腹部陣痛,緊急送醫後,才知道自己竟是黃體破裂,驚呼「我是差點真的沒命」,喊話大家愛愛不要太激烈。

女網友在《Dcard》PO文「被男友X到掛急診」,她說,自己跟男友愛愛到一半,突然覺得肚子超痛,兩人就暫停了一下,再戰的時候肚子又痛了起來,且痛到實在受不了,嚇得男友趕緊開車送她去掛急診。

原PO說,自己是生平第一次躺在擔架上被送進病房,事後婦產科醫師告訴她是黃體破裂,造成體內大出現,因此出現激烈腹痛,嚇得她直呼自己「是真的快往生」,喊話其他情侶愛愛千萬不要太激烈。

不少網友也回應:「原來說要X死人都是真的」、「只在新聞中看過,想不到確有其事」、「田被耕壞了」、「那個真的很痛!會盜汗那種」、「原來是無情打樁機」、「抱歉,但我笑了」、「不要說什麼天長地久,我只要你明天讓我扶牆走」。

事實上,過往就曾出現許多性行為而導致黃體破裂的案例,有些人則是愛愛結束後,劇痛感仍持續不斷,甚至轉移到腰部、背部。婦科醫師表示,所謂黃體是女性每個月排卵一次時,濾泡形成黃體,支持子宮內膜成長,隨著月經週期而逐漸消失,但部分女性因為體質問題,黃體受到刺激會持擴大出血,形成血腫,被血液吸收後就轉為黃體囊腫,破裂後就會出現劇烈疼痛甚至呼吸困難、痛到無法走路等情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