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擔任公益大使。(羅永銘攝)
六月擔任公益大使。(羅永銘攝)
六月長期捐款認養,幫助弱勢家庭孩子穩定就學。(羅永銘攝)
六月長期捐款認養,幫助弱勢家庭孩子穩定就學。(羅永銘攝)

藝人六月(蔡君茹)今出席芥菜種會公益活動記者會,暑假要到了,有一雙兒女的她已經安排好孩子的暑假行程,但回想起疫情剛爆發停課期間,2兄妹什麼都可以吵,她在家忙當「調解員」,甚至氣到打自己巴掌崩潰哭喊:「我為什麼要生小孩!」再獨自進房冷靜。不久打開房門,看見門口一堆小字條,都是2兄妹的道歉信,「從此之後只要我生氣,2兄妹就會用紙條攻勢,我看到就笑了。」

六月說2兄妹很愛爭寵,妹妹會在哥哥面前逼問她:「媽媽妳比較愛誰?」快被搞瘋只好說:「我比較愛我自己!」有時在家其實是1打3,因為老公李易也很愛吃小孩的醋,例如抱怨她只幫小孩買便當沒買他的,但六月其實有買他的份。而這個月初,她和李易輪流確診,隔離第1天,就得靠視訊來調解3人的情緒,「出外景後確診加隔離,等於孩子們有8天沒看到我,他們哭到好像我離開這個世界一樣。」而因為確診關係,李易的生日以及2人的紀念日都泡湯,所幸孩子們平安無事,直說孩子們才是天選之人。

李易正在籌備板橋的早餐店,六月看社團才知道目前進度,老公不會和她討論嗎?六月苦笑因為重複的事情討論太多次,後來她反應變得冷淡,李易只好有進度再報備。早餐店原先還想取名為「六月先生」,老公嘴甜說這樣2人感情和事業才能長久。2人結婚11年,李易現在已是家中經濟支柱,六月:「我好不容易可以回本了,不會讓他走的。」不擔心老公開早餐店後更忙嗎?六月說這樣反而不會吵架,且自己今年、明年都有接拍新戲,她開玩笑說:「可以暫時遠離3個姓李的。」

六月平常熱心公益,看到弱勢家庭的孩子都會主動伸出援手,並透過長期捐款認養,幫助孩子穩定就學。六月說小時候願望想要當老師,國小時成績好到有資格抽籤某私立學校,但因為沒錢付學費,所以放棄,高中時就開始半工半讀。因為自己辛苦過所以能體會弱勢家庭孩子被迫放棄上學機會,提早進入職場工作的無奈,她也藉機教育兒子和女兒,他們的生活很幸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