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亂停水溝蓋釀悲劇,不少過來人崩潰喊再也不敢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騎車亂停水溝蓋釀悲劇,不少過來人崩潰喊再也不敢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路邊停車沒看好,恐遭遇悲劇。一名男網友停車時沒注意,將機車停在水溝蓋上,立完中柱以後驚覺悲劇已經發生,因為中柱卡在水溝蓋拔不出來了。貼文吸引了近8千人朝聖,不少網友大嘆遇過相同狀況,現在看到都有陰影,再也不敢沒仔細看就亂停車了。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求助「卡住了!該怎麼辦?」從照片中可見,一輛停在路邊的機車,不偏不移停在水溝蓋上,立了中柱以後直接卡住,兩名男子在機車附近左顧右盼,險些把水溝蓋整個拔起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不少過來人看了頗有同感,直言將機車停在水溝蓋上面,真的只要做一次就不會再犯了,因為真的完全動彈不得。「我也卡過一次,急得想哭」、「我也卡過!還是要準備上班的時候!我現在看到水溝蓋都有陰影」、「我之前不小心卡過一次,自己完全弄不起來」。

許多內行網友則留言提供解決辦法,如果不小心停在水溝蓋上,導致中柱被卡住,這時候不要太驚慌,只要讓機車順著倒下來,看清楚卡住的方向以後,慢慢移動抬起來就可以了。也有人建議可以將機車緩緩左右搖晃,喬到正確角度輕輕鬆鬆就可以拔出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