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等紅燈被黑狗「硬上」。(截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影片)
騎士等紅燈被黑狗「硬上」。(截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影片)
我被狗硬上了。(《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影片)

馬路上看到狗狗坐在機車腳踏板上,多半是被主人帶出來兜風,不過一名機車騎士卻無奈喊「我被狗硬上了」,原來,他在停等紅燈時,竟然有隻黑狗從後方飛奔而來,自己跳上該騎士的機車。

《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分享一段影片,標題是「我被狗硬上了」,並補充「兄弟抱歉…我可能沒錢養你啊,或許那隻狗是想叫我帶牠去逛逛,但我那時候還有事情所以不能停留太久」。

影片中只見黑狗從機車後方相當遠的距離快速飛奔而來,下秒鏡頭一轉,黑狗就已經安穩地坐在原PO的車腳踏板上,並露出超萌無辜眼神。

這段影片觀看次數高達近8萬次,不少人留言:「好可愛!!!心都融化了」、「一直聽到小黑的喘氣聲,好可愛」、「可愛的狗狗~ 下次『再』經過他還上車, 那就真的是求收留了」、「好可愛的毛小孩!!」、「黑狗:被選中的孩子居然這麼不識相」。

但有更多網友難過說:「感覺被棄養,影片從很遠的地方跑過來,可能是機車相似,直接追上來看是不是主人..」、「會主動坐車的,應該都是有人養,這隻應該是剛被棄養的吧,毛還這麼乾淨。」、「剛被棄養吧,想搭車回家,覺得上機車就是要回家了」、「被棄養機率很大,從遠處跑來直接上踏板代表牠很想回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