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指出「氣候乾燥」才是日本人老得快的最大關鍵,因為濕度低,導致皮膚乾癢,並間接加速皺紋老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人指出「氣候乾燥」才是日本人老得快的最大關鍵,因為濕度低,導致皮膚乾癢,並間接加速皺紋老化。(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數據顯示,日本的平均年齡在全球名列前茅,日本女性平均歲數甚至已經來到87.45歲,男性則為81.41歲。不過就有網友不解,為何如此長壽的國家,國民們看起來似乎老得比較快?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人點出背後關鍵,直言確實很傷皮膚。

原PO在PTT《八卦板》以「日本人為什麼看起來老得快」為題,指出綾瀬遙和新垣結衣不過才37歲和34歲,卻不像台灣女星那樣凍齡,即便對外說自己是20幾歲,外界也不會起疑;但偏偏日本又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之一,為何看起來就是比較顯老?難道跟氣候乾燥、少油和社會壓力有關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日本普遍打扮比較成熟吧」、「日本人習慣選擇符合自己年齡的打扮、形象,台灣可能30幾歲繼續穿潮牌」、「基因問題,沖繩女明星就比較不顯老」、「廣末涼子滿明顯的,30幾歲後跟江祖平黃金交叉,但她們好像沒在追求看起來很年輕這件事」、「日本有部分人口臉部骨架輪廓深,年輕時膨皮很漂亮,年紀大一點嬰兒肥消失,輪廓就比較明顯,看起來比較成熟」、「覺得是膠原蛋白,日本人普遍太瘦,臉瘦就容易顯老」。

不過也有不少人指出「氣候乾燥」才是最大關鍵,因為濕度低,導致皮膚乾癢,並間接加速皺紋老化,「沒錯,冬天10度以下,室內暖爐暖氣會開到22度左右,可以在室內穿短袖一出一進,超級超級傷皮膚,濕度才30%」、「冬季乾冷、過度瘦身、抽菸喝酒」、「菸酒+氣候乾燥,男女藝人很多都是」。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吸菸有害健康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戒菸專線:0800-636363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