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詩梅加入戲劇演出,最懷念劇組伙食。(TVBS提供)
杜詩梅加入戲劇演出,最懷念劇組伙食。(TVBS提供)
劇中杜詩梅與曾莞婷、李芳雯飾演姐妹。(TVBS提供)
劇中杜詩梅與曾莞婷、李芳雯飾演姐妹。(TVBS提供)
杜詩梅透露與曾莞婷對戲時,會一直被她的美吸引。(TVBS提供)
杜詩梅透露與曾莞婷對戲時,會一直被她的美吸引。(TVBS提供)

女星杜詩梅先前染疫確診,6月初康復後便投身戲劇《機智校園生活》,飾演化學老師「米竹香」。久沒拍戲的她自曝:「腦袋好空、三不五時就NG。」笑稱老公說這是染疫的後遺症。已4年多沒拍戲,問她最懷念劇組的什麼?她說:「便當!」

杜詩梅目前和老公定居在花蓮,進組第1天不讓老公跟,自己從花蓮開車到台北上工:「我緊張到前一晚完全睡不著,距離上次拍戲大約已有4年,久到我都忘記確切時間。」她笑說太久沒進劇組超興奮,路上就想著要吃劇組早餐、劇組便當,結果是下午1點的班,什麼都沒得吃。

當初以《麻辣鮮師》中的學生「陸小曼」一角走紅,杜詩梅此次進階成為老師,她笑說:「我這個年紀再演學生說不過去了,而這次飾演的角色就是我本身的年齡,《機智》直接把我的出生年份抖出來,我就要時刻提醒自己成熟一點、穩重一點,才能符合這個年紀該有的樣子。」杜詩梅也認為「米竹香」和本身的性格有點貼近,都很重義氣!

劇中杜詩梅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米梅芳(李芳雯 飾)、下有米蘭達(曾莞婷 飾),杜詩梅分享和曾莞婷對戲時,都會一直很想看她、被她吸引,看到她的長捲髮就覺得很美、很夢幻。杜詩梅也自嘲:「芳雯姐和莞婷都是女神,我們米家的基因不知道怎麼了,就我最矮,如果莞婷穿了高跟鞋,就會是她在3樓、我在B1。」

談及康復後的身體狀況,杜詩梅坦言心肺功能變得較薄弱,聲音也有點沙啞,已經很久沒有長時間講台詞,進組當天還幾度換氣不過來,要回去練一下身體、顧好喉嚨。

《機智校園生活》電視版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於TVBS 42頻道、MOD TVBS精采台、TVBS-ASIA播出。每週一至週五晚上10點於「TVBS劇在一起」YouTube頻道首映完整版,LINE TV同步上架,LiTV隔日中午12點上架。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