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印章較劣質,容易被人仿造。(圖/shutterstock)
木頭印章較劣質,容易被人仿造。(圖/shutterstock)

去銀行開戶除了要帶個人身分證件以外,還要帶上個人印鑑章,但你知道嗎?為求方便而在印章店刻的簡易木頭章,如果拿去銀行開戶的話,不僅容易被人仿冒,同時也伴隨著被人盜領的風險。一名在銀行工作的女網友表示,許多人去銀行開戶時都會使用木頭印章當原留印鑑,但這樣其實很危險,因為木頭印章便宜又容易仿造,恐怕會被有心人士利用。

許多人去銀行開戶都會用木頭印章。(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去銀行開戶都會用木頭印章。(圖/shutterstock)

在銀行工作的茱茱兒時常在抖音(TikTok)分享一些業務小知識,近日她就分享印章的重要性,她表示當客戶臨櫃辦理開戶時,幾乎都用這種便宜、易磨損又易仿造的木頭印章做為原留印鑑,但不是每一間銀行都可以單以簽名為主,也不是每個人的簽名過了5年、10年後還是一模一樣,而有心人士只需要有存摺,加上仿冒的簽名和仿造的印章,就可以盜取該存摺的所有金額,到時候失主又怪行員沒有仔細驗印,讓兩邊都難做人。

茱茱兒也說,行員的要求不是要刁難客戶,而是希望可以保障客戶的權益,因此建議大家在銀行開戶時,可以留存簽名加印章,並且印章也要選擇不易變形的材質、不一樣的字體為印鑑,這樣一來就不容易被他人仿造。影片一出,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感謝原PO,「學到了」、「原來是這樣」、「謝謝分享」,還有人補充自己的小撇步,「我還有加設密碼,就算印鑑簿子被盜他也領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