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銀行開戶都用木頭印章當原留印鑑,但行員透露這樣其實超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到銀行開戶都用木頭印章當原留印鑑,但行員透露這樣其實超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去銀行開戶除了要帶證件之外,還需要準備一顆印章。對此,一名在銀行工作的女網友拍影片分享,很多人會拿著木頭印章當銀行開戶的原留印鑑,但這樣其實很危險,因為木頭印章便宜又易仿冒,恐會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盜領,因此建議大家在刻印章的時候,可以選擇不易變形的材質,並選擇不太一樣的字體,才不容易被仿冒,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抖音(TikTok)平台上發文說,大家認為印章真的重要嗎?很多人到銀行開戶的時候,常常都會拿著便宜、易磨損、易仿冒的印章來當原留印鑑,而且也不是每一個銀行都可以單以簽名為主,且也不是每個人隔了5年10年以後,簽名都會長得一樣。

女網友表示,需要領錢的時候,只要有存摺和原留印鑑就能把裡面的錢通通領出來,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再責怪行員沒有仔細驗印。因此,她建議大家去銀行開戶時,可以留存簽名與印章,選擇刻印章的時候,可選擇不易變形的材質,並選擇不一樣的字體,如此比較不容易被仿冒。

不少網友驚呼長知識了;另也有人好奇詢問,如果為了保守起見,在不同的銀行開戶,要不要乾脆準備幾個不同的印章,對此,原PO則回應說,在不同銀行開戶,最好還是可以準備一顆較特別的印章就好,如此可免去刻太多個印章而搞不清楚是哪一個的狀況。

女網友也在影片中強調,上面所提到的事情,不是銀行行員故意要刁難客戶,而是站在保障客戶權益的立場才要求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