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今(10日)收到防疫險的理賠金,家人卻要求他交出這筆錢當買房基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男網友今(10日)收到防疫險的理賠金,家人卻要求他交出這筆錢當買房基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國內疫情自4月升溫,不少民眾爭相投保防疫險,避免確診後生計出問題,不過一名男網友抱怨,他上個月確診,今天剛領保險理賠金,家人卻要求他把錢交出來當買房基金,讓他相當傻眼,貼文一出也掀起網友討論。

原PO今(10日)在PTT的Womentalk板發文表示,上個月他確診了,但因為是先隔離後確診,因此可以領到10萬元理賠金,然而今天領到錢後,某位家人卻要他交出這一筆錢,說是以後買房要用的,還要求他把錢放進指定帳戶中,讓他相當傻眼。

原PO訴苦,「這位家人也是吃人夠夠」,透露對方之前去台中跟台北實習時,媽媽竟要求他拿10萬元給對方花用,不僅如此,就連對方買摩托車的錢都是跟他借的,「那為什麼我要聽他的,拿10萬理賠金出來放到他的夢想戶頭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氣憤直呼,「不要拿給他」、「說你花掉了」、「買誰的房?不是你的房為什麼要理他」,另有人直言,「10萬是能買什麼房」、「10萬是買塔位吧?」

不過多數網友都建議,「吃人夠夠也要你給他吃,停止被勒索只有你自己能做到」、「華人社會很喜歡拿抽象的家庭概念拘束家庭成員,為了破除這遺毒,試著拒絕好嗎」、「平時被予取予求慣了才會這樣,只要拒絕一次後面就沒事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