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鋒自愛妻逝世後沒有一天不想她。(圖/翻攝自微博)
郭鋒自愛妻逝世後沒有一天不想她。(圖/翻攝自微博)

今年70歲的香港知名男星郭鋒,原名郭元富,他最經典的角色便是《創世紀》裡的「霍景良」,行事霸道果決,說話妙語如珠,深受觀眾們的青睞。而他也在麗的電視拍攝《無語問蒼天》時遇到一生摯愛歐陽珮珊,二人在1977年喜結良緣,兩人結婚後恩愛多年,雖然無子卻依舊幸福,然而這幸福卻在5年前因為歐陽珮珊的離世畫下句點,對郭鋒來說,妻子的逝世簡直如同墜入深淵。

郭鋒與老婆歐陽珮珊。(圖/翻攝自微博)
郭鋒與老婆歐陽珮珊。(圖/翻攝自微博)

郭鋒在「HKPAG香港演藝人協會」專訪中提到自喪妻後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回憶起與妻子相知相愛的起點,他表示自己是在拍攝《無語問蒼天》時認識歐陽珮珊,隨後兩人便陷入熱戀,步入禮堂,也因歐陽珮珊曾在1983年版本的《神鵰俠侶》中飾演「黃蓉」一角,郭鋒又恰巧與老婆劇中的丈夫「郭靖」同姓,因此有了「郭大俠」的綽號。雖然歐陽珮珊離過婚還育有一子,卻始終不影響兩人之間的感情。

郭鋒在歐陽珮珊的喪禮中忍不住放聲大哭。(圖/翻攝自微博)
郭鋒在歐陽珮珊的喪禮中忍不住放聲大哭。(圖/翻攝自微博)

但這40年的幸福卻在5年前戛然而止,原來是因為歐陽珮珊罹患了肺腺重症,從發病到離世僅有短短3個月,郭鋒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在愛妻的喪禮上忍不住抱著親朋好友痛哭,甚至離場時還抱著妻子遺照默默流淚,畫面讓人相當心疼。而自從歐陽珮珊逝世後,郭鋒已無心在事業上,推掉了當時還在拍攝的兩場戲,這五年來幾乎消失在螢幕前,但他近日也在專訪節目中表示對於現在淡出演藝圈的生活看很開,「我無法比較事業和家庭哪個更重要,但我很幸運能在事業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而家庭更是其中最大的收穫和禮物,能夠在演藝事業中認識我太太,是上天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