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爆哭時總讓父母傷腦筋,近日國外一名網友分享超強哄睡法,寶寶一躺到貓咪身上竟秒睡著。(示意圖/達志影像)
嬰兒爆哭時總讓父母傷腦筋,近日國外一名網友分享超強哄睡法,寶寶一躺到貓咪身上竟秒睡著。(示意圖/達志影像)

嬰兒不會說話,只能用哭表達情緒,有時一哭就停不下來,讓家長傷透腦筋,因此該如何哄孩子安靜,也成為新手爸媽的討論話題。國外一名網友近日分享,自家愛貓能秒哄寶寶安靜,他將過程分享至網路,讓不少網友直呼不可思議。

國外一名網友@reallyumt在Reddit表示,「我的貓可以哄嬰兒睡覺,有父母想聘用牠嗎?」,影片中可見,當時他的孩子不斷哭鬧,隨後他將寶寶抱了起來,並放在躺於沙發的愛貓身上,而貓咪當下也沒有拒絕,豈料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嬰兒就安靜下來,隨後安穩地睡著了。

不少人驚呼不已,還有身為爸媽的網友表示,「薪水多少,我很需要,拜託來我家」、「這個保母太厲害了」、「最強貓咪育兒術」、「應該是貓咪讓小寶寶很有信賴感」,但也有人擔心,此舉可能會讓貓咪不舒服,飼主對此解釋,這是他們家的互動方式,平時都會觀察貓咪的狀況,牠若是感到不舒服,也會立刻讓主人知道。

過去也有不少貓哄嬰兒的影片,日本一名網友「靴下を履くネコアオとウメ」養了一隻挪威森林貓「小蒼」(アオ),先前他生下孩子後,愛貓與寶寶相處非常融洽,一天嬰兒揮動雙臂想跟貓咪互動,豈料「小蒼」竟側躺露出肚子,將其當作枕頭給寶寶躺,原本還在吵鬧的寶寶也冷靜下來,隨後與貓咪一起入睡,畫面非常溫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