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名女童從3歲開始,就與狼生活在一起,因此她完全不怕狼,甚至還經常會與牠們共吃零食。(示意圖/達志影像)
韓國一名女童從3歲開始,就與狼生活在一起,因此她完全不怕狼,甚至還經常會與牠們共吃零食。(示意圖/達志影像)

韓國一名7歲女童經常與狼玩在一起,關係甚至像是同伴,女童還將狼當成坐騎,也讓不少人看傻眼,而她其實從3歲開始就與狼接觸,平時還會讀書給狼聽,雖然狼的表情看似有些無奈,但還是會安靜地待在女童身邊,和諧畫面也讓不少人驚呼。

女童把狼當成朋友,不僅經常趴在牠們身上玩,還敢用手扳開狼的嘴巴。(影片來源YouTube/Kritter Klub)

YouTube頻道「Kritter Klub」分享一段採訪影片,山紀(Samje joe)從事畜牧業,因此在家養了好幾匹狼,女兒寶兒(Boa)從小受到父親影響,因此非常喜歡動物,從3歲開始就與狼接觸,一起生活約4、5年的時間,所以她完全不怕狼,狼也似乎將寶兒視為同類,寶兒經常與狼打鬧,甚至還將牠們當成坐騎,狼也從未反抗。

寶兒向節目單位介紹時,還徒手將狼的嘴巴扳開,讓牠露出尖銳牙齒,節目組看了直冒冷汗,但寶兒卻未感到害怕,她甚至還會讀書給狼聽,狼也都靜悄悄地待在旁邊,平時山紀會帶女兒與狼至雪地裡玩,他們玩累了還湊在一起吃零食,相處模式宛如朋友,每天山紀都會為狼群準備足夠的肉量,以確保牠們的營養,也擔心狼被圈養過久會失去獵捕能力,因此平時會進行簡單的訓練。

母狼順利生下6隻幼崽,但卻擔心自己無力照顧孩子,因此做出傷害寶寶的行為。(影片來源YouTube/Kritter Klub)

山紀在某一天發現,其中一隻母狼米兒(Mi)順利產下6隻幼崽,但沒多久就驚覺不對勁,幼崽竟只剩5隻,獸醫推測,米兒餵奶時認為環境不安全,因此做出傷害孩子的行為,為了保護另外5隻幼崽,山紀替狼寶寶找了一隻狗當奶媽,並表示「狼幼崽的存活率並不高,我們要細心撫養牠們,繼續和狼生活,是我最大的心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