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丁糸有望拿回「蘇打綠」商標。(環球提供/資料照)
魚丁糸有望拿回「蘇打綠」商標。(環球提供/資料照)

「蘇打綠」樂團2019年和前經紀人林暐哲告上法院,林暐哲稱擁有蘇打綠商標所有權,之後樂團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延續演藝事業,同時間繼續提告請求「蘇打綠」商標,日前二審判決青峰等6團員敗訴,事件發展到今天(30日)急轉直下,林暐哲選在蘇打綠「團日」這天聲明宣告放棄商標,表示「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

林暐哲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認識,之後開啟長達10多年合作關係,遺憾在分開時鬧出糾紛,他表示:「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自主管理關在家裡,靜靜的思考,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對於林暐哲聲明,吳青峰等6團員目前未有任何回應,僅在魚丁糸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團長阿福大肚腩模樣等照片,寫下「團長表示:瘦不了、瘦不了、真的瘦不了」,以輕鬆口吻紀念「蘇打綠團日」,而他們所屬的環球音樂對於林暐哲聲明則表示:「一無所悉,資訊均來自媒體報導,已請律師詢問智財局。」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