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羅全台七大繡球花拍照熱點(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繡球花花季即將在五月綻美,繽紛多彩的花色,甚至比臉還要大的繡球花,是近年社群上最吸睛的流量密碼之一,每年這時候社群上就會看到許多熱愛賞花的花粉們,在社群上曬出與繡球花的時尚美照。除了Klook精選了全台3大夢幻繡球花拍照熱點,如陽明山竹子湖 –繡球花季、新竹薰衣草森林、新竹雪霸農場。另外,心之芳庭,桃園繡球花節,甚至5月底的杉林溪都可以拍出繡球花美照!

※搜羅全台七大繡球花拍照熱點:

一、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季──8大打卡點等人們蒞臨

竹子湖繡球花季預計於5月20日正式開鑼,以「純彩色時尚風格」為主軸,竹子湖地區開放賞花的繡球花農園共有15處,包括下湖(海芋大道)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曹家花田香、花與樹園藝、高家繡球花田第二園區、迎春圃花園,東湖(水車寮步道)的高家繡球花田第一園區、午後陽光、阿華繡球花園、芋花香繡球花園,頂湖的名陽匍休閒農莊、大賞園、財福海芋田、花谷海芋園、早晨陽光及小油坑繡球花園,各農園種植的繡球花品種不同,種植環境也各具特色,有花牆、花海、梯田等不同風貌,建議繡球花迷們在上山賞花之前致電洽詢農園相關資訊。而今年度地景IG打卡點設計方向,在竹子湖公共空間及自家農園的小角落,設有八處打卡點,營造各式熟悉的自然時尚風格,有花田鞦韆、漂浮在花海中的小船、白色浪漫花屋等作品!其中「高家繡球花園」今年規劃三大園區滿足旅客想好好賞花拍照的需求;其中「水車寮第一園區」因位處高低起伏的山坡,讓花粉們能輕鬆拍出被繡球花環繞的畫面,而「水尾第二園區」則是以淡雅花色為主,能拍出小清新風格;同樣位於竹子湖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也是拍繡球花的熱門地點之一,整片繡球花海採階梯式的種植方式,更有素白、藍紫、嫣粉繡球花朵等豐富花種,一層層不同花色的花梯,像是無邊際的繡球花海,怎麼拍怎麼美。

陽明山竹子湖從每年五月開始夢幻的繡球花將接棒海芋登場(攝影:洪書瑱)

陽明山繡球花季檔案照片(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竹子湖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階梯式繡球花花海,絕對讓你快門按不停(圖:Klook提供)

二、青春山海線的萬里高家繡球花田──多彩繡球花與白色百合爭美

青春山海線的萬里高家繡球花田第三園區廣達8000坪,一球一球的白色和藍色繡球花團緊簇,花況正茂,美麗又壯觀,數大之美讓人心情開闊。穿梭花叢之餘,可以到龜吼漁港品嘗尚青的海產,接著到不遠處的野柳地質公園晉見女王頭。吹夠了海風,還可以泡湯紓壓。另外,青春山海線,還可以欣賞台灣特有種──台灣百合。

青春山海線的萬里高家繡球花田第三園區廣達8000坪,美麗又壯觀讓人心情開闊(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三、桃園繡球花季──即將登場,三大裝置藝術增色

「2022桃園繡球花季」即將於明(7)日(六)至6月5日(日),於復興區的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及鄰近農場繽紛登場。復興區是臺灣繡球花的發源地,今年以「枕山覓徑」為主題,種植超過一萬株繡花球,包括藍色、粉色、紫色、白色、桃紅…超過9種品種,今年以「枕山覓徑」為核心,透過自然符號搭配天然材質創作三大裝置藝術,錯落於展區之中,包括:「言卯-日出」象徵著日出照耀大地的生命;「婆娑-生命之舞」代表著生命的力量;「山月-山中月下」代表著明月皎潔微風徐徐的生命延續。

2022桃園繡球花季(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2022桃園繡球花季(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2022桃園繡球花季(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四、新竹薰衣草森林 ──坐旋轉木馬賞繡球花一秒化身童話故事主角

位在新竹山林的薰衣草森林,園區內除了有美麗的薰衣草花田外,現在超過千株的藍紫色繡球花也正盛開中,走入園區除了賞繡球花,更是訪彷彿來到童話故事場景中,各式夢幻且充滿童趣的裝置藝術打卡點,讓每個人都能成為童話故事中的主角,坐上旋轉木馬邊賞繡球花、在鞦韆上與繡球花合照,或是以純白色小木屋等建築做為背景,搭配翠綠的草皮,隨手拍都好看。

薰衣草森林可以坐在旋轉木馬與繽紛繡球花合照。圖片授權: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園區除了有美麗的薰衣草花田外,現在也有破千株的藍紫色繡球花正盛開中。圖片授權:薰衣草森林

五、新竹雪霸農場 ──雲霧繚繞山中賞繡球花更添朦朧美

位於新竹五峰鄉海拔約1,900公尺的新竹雪霸農場,除了有翠綠山景與芬多精讓人心曠神怡外,還擁有全台最高的繡球花海,在偶有雲霧繚繞的森林中漫步於花海,彷彿化身森林裡的花仙子穿梭花海,將疲憊與煩惱一掃而空。

新竹雪霸農場除了有翠綠山景與芬多精讓人心曠神怡外,更有著全台海拔最高的繡球花海。圖片授權:IG @hsuan_indef

六、心之芳庭以繡球花為主角──如置身歐式風情

心之芳庭繡球花盛開滿莊園,歐式風情建築彷彿置身於國外,滿足不能出國的心願!園區百花盛開,繡球花、薰衣草與鼠尾草正值花季,在仙氣逼人的淺藍色與夢幻紫紅色互相輝映下,夢幻指數破表,與陽光和綠蔭樹影組成春天最美好的景色,尤其將園區打造成「傑克與夢幻島」,以藉由這座美麗的花園、豐富的體驗設計與充滿趣味的手作課程,讓來訪的旅人得到心靈療癒,度過美好的假期。但提醒心之芳庭繡球花季於母親節後一週將結束,欲前往的民眾,須把握時機。

心之芳庭繡球花季(圖:取自IG@sienna_0409)

心之芳庭繡球花季(圖:取自IG@sienna_0409)

心之芳庭繡球花季(圖:取自IG@sienna_0409)

七、南投山區的杉林溪繡球花季──白天賞繡球花、晚上賞螢

杉林溪除了享受海拔1,600公尺森林散發的天然芬多精外,這裡也有多達20種,包括植株較矮的洋繡球,和與人同高的本土繡球等,數量超過10萬株,顏色有桃紅、灰藍、黃綠、粉紅等相當繽紛豔麗,是目前台灣最大規模繡球花培育觀賞景點,美麗花海搭配兩旁的山景,猶如置身人間仙境,花期從5月底到7月中下旬,繡球花季之際,晚上還可以賞螢火蟲。

南投杉林溪有著20多種的繡球花,優美沁涼的森林步道,是最放鬆的假期享受。圖片授權:IG @smileyun0210

繡球花(圖:杉林溪提供)

螢火蟲(圖:杉林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