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芸剛入行時長髮被剪成男生頭之外,還被不明人士寄黑函。(李昕芸 主播臉書)
李昕芸剛入行時長髮被剪成男生頭之外,還被不明人士寄黑函。(李昕芸 主播臉書)

TVBS新聞爆出4名主播內鬥風波,傳出潑不明液體,剪衣、擺陣燒符咒等情節引發熱議,也讓不少主播分享昔日經歷過的案例,三立主播李昕芸透露剛入行時的慘痛經歷,除了長髮被剪成男生頭之外,還被不明人士寄黑函,遭長官飆罵破壞形象險遭開除。

李昕芸表示剛入行時,前公司主管要求主播造型得錯開,有資深前輩想要留長髮,竟要求設計師把她的長髮剪成短到耳上的男生頭 ,當時還含淚求設計師手下留情,先剪到肩膀長度就好,最後設計師勉強剪到耳下一公分 ,讓她無奈表示:「真的沒想過,原來做一份工作,連自己外型都掌控在別人手中,沒想到過幾天公司看到她的頭髮太醜,竟直接要她去戴假髮 。

李昕芸提及剛入行時被霸凌的過往 。(李昕芸 主播臉書)
李昕芸提及剛入行時被霸凌的過往 。(李昕芸 主播臉書)

緊接著又有不明人士寄黑函,將她大學時和姐妹們舉杯留念的照片寄給新聞部長官,被召見的她狠遭飆罵「破壞公司形象、破壞主播形象、不配當主播」,下令要她轉做記者跑線不然就開除,讓她相當傻眼,畢竟是五年前跟一群女生聚會的照片,而且也非出現在非法場所,憑什麼因此遭到開除,況且怎知道未來會進新聞業當主播,怎知道聚會舉杯拍照會丟掉工作,一度淚崩以為歷經千辛萬苦當上主播,就要因此功虧一簣。

當時主播組組長得知情況後,表示沒嚴重到必須被開除,雖覺得不合理但無法改變什麼,不過倒是可以引薦她去別台工作,當下才意識到職場竟有那麼多禁忌,沒想到此時逼她剪短髮的前輩補槍:「就當記者嘛~有什麼大不了嗎」,讓她當下心境雪上加霜,回家告知母親事件始末後,眼見母親眼眶泛紅向她道歉:「很抱歉家裡沒有後台、沒有資源 」,這讓她覺得自己太不孝,怎能拿工作的事情讓家人煩心。

這讓李昕芸下定決心要向眾人證明自己能力,便跟主管要求留下來,再次從基層磨練起,後來主跑財經線,奠定對於科技產業的基礎,雖然至今仍不知道是誰寄了黑函,但仍感謝每一個曾傷害及不看好她的人,畢竟每次挫折都是讓心智更堅強,更以自身經歷向所有人喊話:「如果你們深陷低潮,相信我一切都只是過程,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