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的妻子產後身材走樣,失心瘋購入各式減肥產品卻未見效。(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男子的妻子產後身材走樣,失心瘋購入各式減肥產品卻未見效。(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人夫在網路上訴苦,稱妻子產前42公斤,產後體重直線上升突破90公斤,無奈妻子在意體態,瘋狂上網購買各式減肥產品未見效,他害怕在家進食會刺激對方,只好窩在廁所吃便當,而他獨自一人工作養家,經濟很吃緊,實在不曉得如何繼續維持這段婚姻。

這名人夫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透露妻子在交往期間就很在意體重,懷孕前為167公分42公斤,懷孕後一度胖到88公斤,產後僅掉5公斤,導致妻子焦慮又不願吃飯,散財買遍各品牌減肥產品,希望能回到產前的體重。

人夫說,妻子壓力過大,體重不減反增,日前突破90公斤,他則無辜被掃颱風尾,妻子看見他下班在家吃便當就會破口大罵,他被迫躲在廁所進食;而妻子請2年育嬰假,他一人養家,無力負擔妻子持續購入減肥產品,曾出言勸妻子,卻得到對方崩潰回應「都是為了要生小孩才變胖的,都是你的錯!」讓他身、心都很累,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辦。

貼文發布在網路上後,不少網友出言建議,生小孩的犧牲真的很大,老公必須要諒解,「陪她一起運動吧」、「感覺老婆有點產後憂鬱,建議你可以定期撥一天時間照顧小孩,讓老婆出去放鬆」、「一起運動一起減肥,才能瘦得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應該是壓力型肥胖,老公的陪伴更重要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