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楊雅喆因「買不到快篩」梗圖宣布退訂Netflix,被PTT網友質疑雙標。(圖/取自中時資料照,粘耿豪攝、PTT八卦版截圖)
導演楊雅喆因「買不到快篩」梗圖宣布退訂Netflix,被PTT網友質疑雙標。(圖/取自中時資料照,粘耿豪攝、PTT八卦版截圖)

台灣知名導演楊雅喆曾執導《血觀音》,他因不滿影音平台Netflix官方臉書嘲諷「買不到快篩」的梗圖,日前宣布「退訂Netflix」,掀起網路熱議。不過,今(22日)有PTT網友翻出楊雅喆的臉書,有好幾篇貼文同樣在分享梗圖來嘲諷政治人物和時事,質疑楊雅喆也在「雙重標準」。

事件緣由是Netflix昨(21日)在臉書粉專PO出一張使用韓劇《還有明天》的劇情畫面做成梗圖,來嘲諷快篩疫苗「要早上七點排隊才買得到」;此舉引發部份網友不滿,導演楊雅喆也忍不住在個人臉書怒轟表示:「Netflix 還在公然造謠,我退訂了。Bye!」,並秀出退訂的截圖畫面。

而論壇PTT實業坊今(22日)則有網友揪出楊雅喆過去在臉書的貼文,同樣也在分享梗圖來嘲諷政治時事:「分享醜化柯文哲的梗圖,只有他們可以醜化別人,說國民黨的歷史不可以忘記,自己又想抹去民進黨快篩排隊的歷史,自己也很愛看虛假梗圖」,質疑楊雅喆根本是在「雙標」,「梗圖可以嘲諷過去的事,但是Netflix不行」,並形容:「標題應該要加上,這個人除了是個導演,還是雙標、自大、自以為是的英粉」。

鄉民也在推文熱議迴響:「幻滅。想不到導演政治色彩這麼重」、「唉!原來楊導也是這樣」、「已經黑名單他了」、「而且柯文哲那個梗圖還是虛構的,網飛好歹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有夠扯!」、「才退訂,隨時可以續訂好嗎?有種叫網飛退出台灣啊」、「原來又是個死忠的」、「民進黨做什麼都是對的」、「覺青不意外」、「綠能你不能」、「我猜拿了很多政府補助 當然要宣誓效忠?」、「DPP側翼意外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