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左)、黃豪平(右)等嘴王接受女人迷挑戰,將帶來連場打破性別偏見的脫口秀。(圖/取自兩人IG)
呱吉(左)、黃豪平(右)等嘴王接受女人迷挑戰,將帶來連場打破性別偏見的脫口秀。(圖/取自兩人IG)

Womany女人迷將在今年7月1日舉辦《愛的秀秀》脫口秀演出,邀請到各界脫口秀明星,包含《上班不要看》呱吉(邱威傑)、藝人黃豪平、脫口秀教母黃小胖,及曾獲2019年卡米地脫口秀冠軍的瑞恩(RayRay),分別以不同角度大酸性別偏見,將有許多平常不敢談的辛辣話題、尺度遊走敏感灰色地帶。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還點名博恩:「你來嗎?」;呱吉更打趣表示:「我每天都會愛自己一次,不夠的話就愛兩次!」

女人迷CEO張瑋軒在臉書表示:「今年初有一個脫口秀演員跟我說過,他有一個夢想,是台灣能有一個很大的舞台,他可以拿著一支麥克風,講著真的好笑又不低級的話,講著真的幽默但不傲慢自大的話。他說他的夢想是有三千人觀眾」;她本身非常喜歡脫口秀,團隊也很多重度愛好者,除了看完Netflix上面所有脫口秀系列和台灣各種派系,「或許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多?」就是搭建一個舞台,讓能講的人站上去講。

張瑋軒承認挑戰很大,畢竟《愛的秀秀》不能充斥低級及性別偏見等地獄梗。(圖/取自張瑋軒臉書)
張瑋軒承認挑戰很大,畢竟《愛的秀秀》不能充斥低級及性別偏見等地獄梗。(圖/取自張瑋軒臉書)

張瑋軒承認挑戰很大,畢竟女人迷這麼一個常常被很多道德綁架的企業,因為所有的話都會被網友(或其他脫口秀明星)放大五萬倍檢視。所以這場脫口秀不能是很低級、壓迫、傲慢的那種,畢竟很多人就是喜歡地獄梗、霸凌梗、刻板印象梗、仇男梗、厭女梗、醜化同志梗,這些都是物理上很暴力很好笑,但是笑完很空虛很無趣的那種。她感謝接受挑戰的秀主們,「真的勇敢的不得了,讓我先替這幾位先捏一把大冷汗」,佩服他們要挑戰的幽默尺度「很艱深啊」,但女人迷團隊已決心為「台灣創造一些新的趣味可能」,她還標註了博恩:「你來嗎?」

黃豪平長久以來因個人特色鮮明而常被誤會成同志,這次將下猛藥調侃所有過往遭遇的偏見;黃豪平打趣說:「講完之後大家對我的偏見可能會更多了,但這次我要挑戰推翻大家對偏見的偏見」;剛辦完個人脫口秀的他更興奮表示:「我終於有一個場合可以嗆爆那些叫我趕快出櫃的人了」,他並強調,第一個就要對同場的脫口秀主好友呱吉開槍。

對此,身兼台北市議員、《上班不要看》老闆的呱吉也開玩笑回擊:「 我也是苦主好嗎!」;他表示,這次的題目是他一直以來非常想提倡的,希望任何性別、性傾向的人都能勇敢愛自己:「我每天都會愛自己一次,不夠的話就愛兩次」,邀請好友黃豪平一起公布每天的愛自己清單,並直言:「我覺得這次的題目太適合豪平了,我好像有點吃虧。但我決定要跟他PK,不夠好笑的那一個下次要免費幫對方站台!」

而唯一是出櫃同志的表演者瑞恩(RayRay)也公開過往遭遇的性別偏見,說道:「我常被說不像女生,會嫁不掉喔!跟我一樣討厭聽到這句話的來看這場秀就對了!」瑞恩更自嘲最近因為確診,每天都乖乖在家裡寫段子,準備來段驚世笑料。即將推出個人出版作品的黃小胖,則號召「厭世媽咪」都站出來,表示女性不管婚前、婚後都有太多血淋淋的例子可以聊,所有吐不出的委屈她將代替大家一針見血的諷刺到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