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劉方慈在臉書證實自己確診。(劉方慈 Crystal Liu臉書)
主播劉方慈在臉書證實自己確診。(劉方慈 Crystal Liu臉書)

藝人劉香慈的妹妹主播劉方慈,長相貌美加上專業播報,累積一票死忠粉絲,不過近來卻不見她在播報時段現身,引起網友熱議,今(19日)凌晨時在臉書宣布自己確診一事,無奈吐露心聲:「病毒就站在我面前,我卻不知道我將確診」。

劉方慈在臉書宣布自己確診一事,無奈表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一條線與兩條線的距離,不是陰陽各一方,而是病毒就站在我面前,我卻不知道我將確診」,由於不想驚擾大家,也就沒特別說明,她表示喉嚨痛是確診徵兆,當下PCR檢測果不其然是陽性確診,隨後症狀接連出現,喉嚨更是痛到「如針在刺、如鯁在喉」,雖然不知道當下CT值,但應該是病毒最強的時候,也立刻執行居家隔離7+7制度。

她透露染疫期間,以服用清冠一號為主,其次西藥,維他命C、B則是每天補充,飲食方面則是吃銀耳、薏仁等白色食物,原本因為工作得保護喉嚨,向來不太喝冰飲的她,如今則是「冰的放心喝下去」,加上一天內要吃很多藥,因此每天至少補充到3000cc左右的水,不過擔憂7天閉關肚子容易大起來,也盡量少吃澱粉,但偶爾還是有吃讓心情轉好的垃圾食物,至於作息方面,除了每天睡眠時間10小時起跳外,也盡量少看手機、碎片資訊,不但能保持心情平靜,身體不適感也減少很多。

劉方慈表示染疫期間,深呼吸雖僅有一天明顯不順,但這幾天仍會再多觀察,至於聽到同事採訪痊癒受訪者,有多人表示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等後遺症,讓她坦言相當擔心,未來也會多加注意,近來復原狀況良好的她,也不忘跟所有觀眾宣布「我們5/31晚間新聞搶先報、國際新聞見囉」,讓所有人相當期待她不久後將再重返主播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