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宜蘭、台東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宜蘭、台東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受南方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上午10時15分發布宜蘭縣、台東縣大雨特報,今(19日)宜蘭山區、蘭嶼及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接著周六至下周三(21日至25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南方雲系北移,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降雨明顯,整天都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雨勢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較為局部,中部以北平地則是雲量增加。

氣溫部分,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雲量增多,高溫略降,不過仍較為舒適溫暖,西半部約28、29度,東半部則在25、26度。周五(20日)南方雲系北移加上鋒面逐漸在台灣附近形成,降雨區域增多,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周六至下周三(21日至25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六、周日鋒面位置偏南,降雨以鋒後華南水氣一波一波移入為主,當中會有雨停的空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下周一開始鋒面有逐漸北抬的趨勢,降雨以北部及東半部為主,其他地區較為局部;下周二、三鋒前南方上來的水氣增加,東半部及南部容易下雨,其他地區午後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