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晚到明天(16日)雨勢漸趨明顯。(劉宗龍攝)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晚到明天(16日)雨勢漸趨明顯。(劉宗龍攝)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晚間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15日)晚到明天(16日)雨勢漸趨明顯,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台東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天到周二(17日)清晨,北台灣氣溫偏涼,低溫約只有16度。

未來一周,前後都有鋒面,雨勢明顯。(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前後都有鋒面,雨勢明顯。(圖/氣象局)

今晚起至明天(16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且將有另一波水氣移進台灣上空,雨勢會再增大,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應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明天各地天氣比今天還涼一些,預測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8至20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則在21至23度;清晨及夜晚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6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9至21度。

周二至周四(17日至19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清晨天氣仍涼,白天氣溫稍回升;周二(17日)起水氣逐漸減少,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

周三、周四(18日、19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氣溫方面則回到白天舒適溫暖,早晚稍涼的型態。

周五至下周日(20日至22日)另一鋒面接近,水氣又逐漸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3日鋒面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水氣較多,西半部及東北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24日、25日大致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