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奕儒將於7月舉辦《青空》演唱會。(相映國際提供)
黃奕儒將於7月舉辦《青空》演唱會。(相映國際提供)
黃奕儒生日願望為票房完售。(相映國際提供)
黃奕儒生日願望為票房完售。(相映國際提供)

創作才子黃奕儒Ezu將於7月9日舉辦OPPO黃奕儒Ezu《青空》演唱會,相隔2年再度舉辦專場,他坦言:「真的等了好久!原本規劃在5月辦生日演唱會,後來因為疫情決定順延,當時很擔心會不會到最後今年都沒辦法辦演唱會了。」如今心中大石頭終於落定,他戰戰兢兢,「心情其實有點複雜,一方面很擔心會不會再受疫情影響,另一方面又很期待能在專場見到大家。此刻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能做的都先完成,其他的就保持平常心。」

黃奕儒對粉絲喊話:「這次專場特別把過去的歌曲重新改編,希望讓等了2年的粉絲們覺得值回票價,聽到不一樣的感覺。」他表示現場演出有了很大的變化,台下的聽眾多半戴著口罩,在台上較難立即感受到觀眾情緒,甚至有時候會誤以為觀眾反應太冷靜,演出結束後會以為自己表現不好,直到打開IG、FB發現粉絲們的留言、私訊與發限動,才知道原來剛剛自己的演出還不差。

他思考「要做出怎麼樣的作品?」、「說什麼樣的話?」能讓台下觀眾有所共鳴,透露:「一直煩惱著如何在這難得的演唱會,準備特別節目給粉絲們。自己親自做了許多編曲來實現腦中想法,讓整個演唱會概念呈現更完整,除了新歌也有改編作品以及翻唱,讓大家更耳目一新。當然還有專場必備的限定彩蛋神秘嘉賓的特別合作,請大家敬請期待」!

黃奕儒在生日當天也就是5/17開賣演唱會門票,許下願望:「當然最大的願望是專場sold out!特別選在生日這天開票,想留給粉絲們一個特別的紀念,總感覺自己是為音樂而生,希望把生日的喜悅分享給大家。也希望自己能夠在今年繼續推出新作品讓大家聽到。」

《青空》專輯累積好評,他也感謝著大家鼓勵,「在線上聽完《青空》覺得喜歡的話,也請一定要去唱片行找找實體專輯!專輯設計上加入了許多巧思,像是透明封套可以透著你自己眼前的青空來拍照!一邊播放專輯,一邊閱讀歌詞本,相信會更能體會到每首歌歌詞想傳達的意念和情緒」。OPPO黃奕儒Ezu《青空》演唱會,地點在CORNER MAX大角落多功能展演館,門票在5月17日17:00正式開賣,購票請洽iNDIEVOX網站、ibon售票系統。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