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沒有進行核酸檢測,被擋在婚宴會場門外,最終只能透過直播的方式觀看自己的結婚典禮。(圖/翻攝自微博)
新郎沒有進行核酸檢測,被擋在婚宴會場門外,最終只能透過直播的方式觀看自己的結婚典禮。(圖/翻攝自微博)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場所進出都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篩檢陰性證明,大陸新疆一對新人日前舉辦婚禮時,因為新郎沒有進行核酸檢測(PCR),被擋在婚宴會場外,只能透過直播的方式觀看自己的結婚典禮,消息一出引起眾人譁然。

綜合陸媒報導,新疆烏魯木齊一對新人上月26日舉辦婚禮,不過他卻在婚禮當天接獲飯店通知,要他出示前一天PCR的檢測證明,當下他便火速前往醫院進行檢驗,無奈還是趕不上婚禮,遭到飯店人員阻擋在門外。

新郎好友蒲先生表示,飯店臨時通知要出示PCR證明,但等待的時間太長,加上賓客已經陸續到場,只能靠著新娘撐場,將婚禮儀式辦完。新郎則蹲坐在飯店外,使用手機觀看自己的婚禮直播;後來在取得PCR的檢測結果後,才和新娘補辦了儀式。

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直呼「太離譜了」、「配角都在,主角沒來」、「這個婚能不能說結了個寂寞」、「疫情下的荒誕」;但也有人認為新郎太過散漫,「自己的婚禮自己不提前核酸」、「飯店做得對,只能怪新郎自己不上心」、「賓客和新娘都能進去,為什麼他不能?虧他還笑得出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