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昨上路,不少民眾早起排隊。(陳人齊攝)
快篩實名制昨上路,不少民眾早起排隊。(陳人齊攝)

快篩實名制昨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居留證赴全台4909家健保藥局、58個衛生所購買,每人限購1份(5劑),每劑100元。今是新制上路第2天,共4964家機構開賣,截至中午已有2187家完售。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明日的快篩供應將比今日少,僅2202家機構販售,每家一樣78人份,而禮拜日更無快篩配送,恐令不少上班族撲空,希望指揮中心多幫忙,協助提高配送量。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今日網站操作順暢,且他的藥局加開電腦服務,相較昨日耗費半小時賣完78份快篩,今早在10分鐘內就完售,也沒有使用到緊急應變措施。健保署長李伯璋也表示,今早健保系統都很穩定,截至上午11時,在4964家藥局、衛生所中,共2187家完售,合計售出24萬9012份快篩。

黃彥儒表示,許多上班族禮拜一到五都在忙,會選擇在假日買快篩,但明日的快篩配送較少,共2202家藥局、衛生所,每家維持78人份,販售的家數不到總數的一半,且周日不會有快篩配送,賣的是周六剩下的貨,恐令不少民眾撲空。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情緒緊張,試劑配送問題可能會增加藥師的壓力,希望指揮中心多多幫忙,協助提高配送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