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名少婦連生5胎,竟是因為婆婆不准她吃避孕藥。(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尼一名少婦連生5胎,竟是因為婆婆不准她吃避孕藥。(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尼一名醫護人員到農村工作,遇到一名25歲的少婦,才剛生完第4胎沒多久,又懷上第5胎,讓她感到很震驚,於是詢問對方為何都不做避孕措施,沒想到竟是因為少婦的婆婆不准她吃避孕藥,因為婆家認為「吃了避孕藥就不漂亮了」,消息曝光後讓眾人傻眼不已。

根據《詩華日報》報導,印尼一名醫護人員畢艾妮(Bunga Piani)在TikTok上分享一段影片,她表示自己在一處農村工作,有一名25歲、懷孕9個月的少婦到醫院產檢,然而這已經是她的第5胎,第4個孩子甚至才剛滿1歲,畢艾妮詢問對方為何都不避孕,沒想到竟是婆婆不准她吃避孕藥,因為婆家有一個世代相傳的說法,就是「女人吃了避孕藥就不漂亮了」。

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吸引大批網友關注,截至目前為止觀看次數已經超過92萬,不少人都對於少婦婆婆的說法感到震驚,紛紛留言:「她好像生小孩的機器,都不會累嗎?」、「我25歲還在寫論文耶」、「難以想像在懷孕期間還要照顧4個孩子」、「她的婆婆到底有多美?」、「可以跟婆婆說一下,世界上還有美容院、美容診所這些地方」;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擔心當地的避孕藥使用常識不普及,建議當局應該要進行教育推廣。

自古以來婆媳問題都相當難解,印尼一名媳婦就曾在TikTok上PO影片抱怨,她的婆婆要求自己每天凌晨4點就要起床,若是她賴床,婆婆就會不斷在門外大吼大叫,甚至踹門,讓這名媳婦無奈不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