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在浴缸中載浮載沉將近半小時,被發現時臉已朝下發紫,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女嬰在浴缸中載浮載沉將近半小時,被發現時臉已朝下發紫,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英國發生一起悲劇疑似又為疫苗所致。一名母親去年(2021)接種AZ疫苗,過了24小時後,隔天早上正當她為自己9月大的孩子洗澡時突然暈倒,女嬰在浴缸中載浮載沉將近半小時,被發現時臉已朝下發紫,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多項研究證實疫苗能給足人體保護力,甚至降低感染新冠後的中重症機率。根據每日郵報 (Daily Mail)13日報導,英國一名女律師阿特金森(Louise Atkinson)和其他人一樣相信疫苗帶來的效果,決定於去年3月接種第一劑,當時她選擇了AZ疫苗(AstraZeneca)。不過就在施打完一天後傳出憾事,約莫上午10點30分,她正在浴室幫9個月大女兒洗澡時,突然一陣頭暈昏倒在地,還在浴缸的孩子失去支撐開始溺水。過了30分鐘後,阿特金森的丈夫回到家見到這駭人的一幕,趕緊撈出女兒進行CPR搶救,直到醫護人員到場將她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

阿特金森提到自己昏倒前的最後一段記憶,表示「女兒坐在7公分高的浴缸裡,我彎下腰把她抱起來…」

在此之前阿特金森離奇暈倒事件就發生過2次,都是在她童年時期。儘管事後她進行了7天的醫學評估,還是不清楚昏倒原因,醫師不排除是施打疫苗後遺症的可能性。然而,警方表示,阿特金森本身的身體狀況和作息也是其中原因,像是她身材過瘦,生活壓力大及睡眠不足。

據了解,過了3個月後,阿特金森又再次接種第二劑疫苗,就在隔天順道去墓地探望女兒時,又昏倒了一次,表示自己只記得有人來攙扶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