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藥廠疫苗(圖/路透)
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藥廠疫苗(圖/路透)

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藥廠在官網宣布要向台灣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其研發的COVID-19疫苗NVX-CoV2373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請求,可用於18歲及以上的個人進行針對 SARS-CoV-2 的主動免疫。

官網指出,提交的資料包括兩項關鍵的3期臨床試驗的數據;PREVENT-19,該試驗在美國和墨西哥招募了大約3萬名18歲以上參與者,並發表在《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上,以及一項有近1.5萬名成年參與者的英國試驗,也發表在NEJM。

官網指出,其提交的實驗數據證明,注射疫苗後嚴重不良反應較少,平均發生於疫苗組合安慰劑組之間,最常發生的不良反應為(頻率類別非常常見≥1/10)是頭痛、噁心或嘔吐、肌痛、關節痛、注射部位壓痛/疼痛、疲勞等等。隨著疫苗的分發,Novavax 將繼續收集和分析真實世界的數據,包括安全性監測和變異評估。

目前在亞洲,新加坡與日本都通過了其EUA請求,新加坡預計於5月底開始在首間檢測與接種聯合中心以及20家公共衛生防範診所為民眾接種。日本則採購1億5000萬劑,也是由5月底開始接種。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委員會則在6月7日開審查會,若通過會直接批准2劑疫苗施打。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