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排隊等篩檢。(本報系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排隊等篩檢。(本報系資料照)

本土疫情持續往上飆,確診高峰還沒有到, 醫藥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透露,台灣防疫最大的弱點就是「危險族群疫苗接種率低」,到現在這個階段還沒打疫苗的長者,除非醫師有建議不打,否則還是趕快打,提升自己的保護力吧!

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昨發文表示,台灣現在最大的弱點就是「越安全的族群疫苗施打率越高。反而是越危險的族群施打率越少」。而後的重症與死亡人數到底有多少?其實用目前已知的各年齡重症率、疫苗覆蓋率以及施打疫苗後保護力數據評估,就可略知一二。

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呼籲到現在這個階段,還沒有打疫苗的長者,除非醫師有特別考量,認為不太適合的,不然就改快去打吧!真的不要再拖了。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打就算了,來個地獄梗,兩周解決人口老化問題」、「這件事情已經講接近一年了,這群老人不打就是不打啊」、「不打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講也不會聽啦」、「這是要來自然淘汰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