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mi發行首張演奏專輯《心愛樂章 de l'amour》。(環球音樂提供)
Cocomi發行首張演奏專輯《心愛樂章 de l'amour》。(環球音樂提供)
Cocomi開心談起與陳銳的合作心得。(環球音樂提供)
Cocomi開心談起與陳銳的合作心得。(環球音樂提供)

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長女Cocomi(木村心美)發行首張演奏專輯《心愛樂章 de l'amour》,近日抽空接受台灣媒體訪問,透露自小受到吉卜力作品深刻影響,進而開啟了音樂之路,而提到被譽為宛如「歌唱般」的獨特演奏,Cocomi則說道自己透過聲樂課研究不同的換氣方式,也笑喊「可以說是一種潛在表現,因為我的血中流有父母給的遺傳」,並表示:「這是我的首張專輯,所以我想要錄製一些能夠展現出我此時此刻生於此處的理由之歌曲,以及養育我成長的歌曲。」

Cocomi說,正是因為《心之谷》中出現的歌曲讓他深受感動,「因為那部電影我才開始學習小提琴,開啟了音樂之路。吉卜力的作品,對如今在從事音樂活動的我是非常重要的體驗。正因為作為音樂家的自己的原點是動畫,我總是像在製作虛構故事的原聲帶般在演奏」,接著提到某次上課時聽到隔壁教室傳來的長笛聲音,讓她受到了震攝,就決定選擇了長笛。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難關瓶頸的時候都很沮喪,「但是沒有一個比得上要我放手長笛的痛苦」,每次成功克服的時候就會感謝自己堅持下去,內心有很強的慾望想要精通我的長笛,平時除了睡覺吃飯和玩遊戲的時間之外都在練習,沒有工作的日子一天會練到7個小時之久。

這次專輯中共有8位活躍於世界各地的音樂名家參與,其中也包含了台灣小提琴家男神陳銳,Cocomi說錄音之前就有先用線上視訊會議的方式交換了對於音樂的想法,雖然因為不少都得透過遠端錄音合作,執行起來特別困難,即便如此,她還是相當享受,之後收到陳銳錄好的琴聲後更是感動不已,忍不住大讚「真的是比完美還更完美,他的琴聲真的非常動人,十分榮幸能夠邀請他參與我的第一張專輯」。最後她也表示自己還有很多想要合作的對象,但也謙虛喊「我應該要先多加練習,提高自己的技術,才有辦法在未來與他們合作」。《心愛樂章 de l'amour》台壓版已上架。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