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在家隔離,相關生活必需品或藥品由專人送到自宅門口;圖為藥師示範,將處方藥品送至民眾家外。(資料照/鄭任南攝)
民眾在家隔離,相關生活必需品或藥品由專人送到自宅門口;圖為藥師示範,將處方藥品送至民眾家外。(資料照/鄭任南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正逐步邁向高峰,不少居隔者會透過視訊看診,由醫師評估是否開藥,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在臉書分享視訊看診故事,一名確診的年輕人不確定自己能否下樓領藥,原來是大門已經被媽媽反鎖了,嚴格做法讓醫師笑說堪稱是最強防疫媽媽。

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視訊看診時遇到一名年輕人,因為確診正在進行居家照護,在評估對方症狀後,詢問「要送藥到府還是要到醫院領藥?」但年輕人卻回「我不確定…我樓下大門被反鎖了,我怕藥師進不來」。

年輕人接著解釋「我媽怕我確診還跑出門,所以把門反鎖...我出不去」。蘇一峰也好奇「那你吃什麼?」,年輕人則是目光泛淚看向遠方,回答「媽媽會送飯來」。沒想到有媽媽會把大門反鎖,不讓確診兒子出門,讓蘇一峰笑說這是最強防疫媽媽的霹靂手段。

不少網友則紛紛留言,「看起來他需要的應該不是藥品,是關懷電話…」、「像媽媽致敬」、「媽媽好嚴格,應該可以幫忙領藥」、「是不是媽媽怕沒有一百萬繳罰款」,也有人不鼓勵這種做法,「這樣反鎖也是危險,萬一有個什麼事跑不出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