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袁曼軒婚變,公婆提告討回三重水岸豪宅勝訴。(翻攝Sherry曼軒臉書)
網紅袁曼軒婚變,公婆提告討回三重水岸豪宅勝訴。(翻攝Sherry曼軒臉書)

網紅袁曼軒5年前與澳洲礦業大王小開郭紹源Pierre)結婚,隔年買下新北勢三重一間市價5000萬元的水岸豪宅當作兩人新房,不料去年兩人婚變,男方還指控她竟帶外遇對象回該豪宅侵門踏戶,袁女也被公婆提告討回登記在她名下的豪宅。台北地院11日認定郭男父母才是實際出資者,判決袁女敗訴,應將豪宅所有權還給公婆。可上訴。

郭男父母主張,2017年袁女與兒子結婚後,2018年由他們出資購入三重豪宅,並借名登記讓兒子和袁女共同持有,後來兩人婚變,女方訴請離婚且打算出售豪宅另購住處,因此要求袁女返還房產所有權。袁女則主張,三重豪宅是公婆當年所贈與,兩位老人家從未管理或使用房產,否認為借名登記。

法官查出,上述豪宅是在2017年7月31日,兩人婚後約三個月,以2600萬元購入,袁女雖登記為共有人,但根據她自己在澳洲法院陳述公婆曾買房登記在她與郭男名下,相關匯款紀錄也證實買房的確由郭男父母出資,且郭男曾證稱指出,父母投資三重房產,因考量出租收益和節稅才借用袁女名義登記,認定三重豪宅是借名登記,判決袁女敗訴。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